English

“中图”新张进口书刊音像示范店

2001-01-17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 赵彤宇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图)独家经营的中图时代进口书刊音像示范店在北京首都时代广场正式开业。商店经理马淑芬告诉记者,新开张的书店营业面积588平方米,经营的产品包括:进口工具书、辞典、医书、原版小说、美术画册、旅游用书、儿童读物、明信片;汇集世界知名音像公司BMG、EMI、环球、SONY、TELAYC、NAXOS等公司5000余种原版CD、VCD、DVD以及几百种磁带;软件产品囊括美国电子艺界游戏类产品,以及美国IBM公司最新桌面应用类软件产品。

另外,书店艺术馆般的装修也极具匠心,整个店面由12根红黑相间的装饰柱构成,利用中国哲学中的吉祥数字,象征着阴阳协调,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体现了设计者力图表达的中国、现代、富有人文魅力的装饰理念。

作为国内最大的出版物进出口公司,中图如此大张旗鼓地进军国内零售市场,尚属首次。将文化与市场结合,发展民族产业,是中图追求的目标。据中图有关人士说:位于东方广场内的中图东方进口书刊示范店和音像示范店也将于近期开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